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救治方案(试行)》发布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作者:王云娜

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2022年12月31日,《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救治方案(试行)》发布。

该版方案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型、危重型以及基础疾病危重型合并新冠感染的救治,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分型进行定义,方便各级医疗机构尽快入院后识别和完善新冠患者分型。同时,对新冠ICU和可转换ICU(亚重症病房)患者收治和转出标准,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治疗方案给出详细指标与治疗标准,针对新冠感染重症患者的监测与评估提出每日查房清单、重症及危重症的预警。

据了解,受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牵头制定该方案。该方案旨在提升重症病房医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其危重症的认识,为临床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促进规范诊疗,提高湖南省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救治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