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走近湖南急诊一线团队:为患者筑起生命防线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作者:帅才

新华社长沙1月8日电(记者帅才)心肺复苏、插管、除颤……近日,湖南省长沙市75岁的陈先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合并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生命一度危在旦夕。陷入昏迷的陈先生被紧急送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科救治,经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老人终于赢得生的机会。

湘雅三医院急诊科主任孙传政每天奋战在急诊患者救治一线,已经20多天没有回家了,只能在吃饭时和怀孕的妻子视频聊几句。“不把病毒带回家也是对她的保护吧……”谈到家庭,孙传政疲惫的声音中带着几分愧疚。

2022年12月31日深夜,孙传政(左)在急诊抢救室和患者家属沟通。(受访者供图)

湘雅三医院35岁的妇科医生贺斯黎从上月开始主动在急诊科支援,辅助急诊科医生开展工作。他做得最多的是和患者及家属沟通,解释流程和诊疗方案,缓解患者及家属的焦虑情绪。

在贺斯黎看来,越是忙碌的时候,越需要耐心和患者沟通。贺斯黎说:“沟通好了,患者更信任我们,治疗也更加配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