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辅学义工与雷锋小学学生共建梦想银行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作者:王轩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4日电 (王轩)“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为此,我一周内要知道有多少个星球,一个月内要认识很多火箭与卫星,一年之内要了解宇宙的奥秘。”在湘江新区(高新区)雷锋小学综合楼的多媒体教室里,一群身着黄色文化衫的中南大学辅学义工与小学生们畅谈梦想。

中南大学辅学义工与雷锋小学学生共建梦想银行。

近日,中南大学辅学义工团队前往长沙市雷锋小学参观学习,并与雷锋小学学生共建了“梦想银行”计划。辅学义工分别与小学生结对,交流自身梦想。辅学义工们还帮助小朋友们书写了“成长承诺书”。义工与小朋友们将梦想绘画一同郑重存入“梦想银行”,并约定共同努力,来年再度验收一年所得。

据悉,这群辅学义工来自中南大学,致力于校内朋辈辅学辅导事业,团队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累计志愿服务近5万小时,服务10万余人次,是中南大学校园里践行雷锋精神的一股重要力量。

此次赴雷锋小学交流、学习,中南大学辅学义工团队参观了“青春雷锋精神堡垒”“青春雷锋浮雕墙”,重温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今后,中南大学辅学义工团队也将坚守初心,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