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牵手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力远,打造储能产业科创引擎

来源:经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20日,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中南大学挂牌。

仪式上,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南大学和科力远在中南大学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和技术合作开发协议,重点解决新能源与储能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核心技术课题。

据介绍,三方将加快成立联合创新研究院和创新试验室,围绕电池材料制备、先进电池研发、储能技术创新和电池回收技术颠覆性突破等进行全链条协同,通过集聚整合各类创新要素和互补性资源,打造新能源与储能产业的科创引擎和转化平台。

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系我国在先进储能技术及关键储能材料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首席科学家钟发平强调,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新型储能是新能源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承担着服务节能降碳减排的重要使命,以技术创新驱动行业发展势在必行。

钟发平表示,通过联合中南大学多个院系、专业的研发资源、人才资源,发挥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实力和桥梁作用,基于科力远产业平台获取行业信息,实现技术成果转化,共同打造覆盖储能电池及材料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体系,高质量服务节能减排事业。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合作各方能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围绕前瞻性、战略性和关键性技术研究,打造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的科创引擎和高端人才培养高地。

科力远董事长张聚东表示,作为一家以服务国家节能环保事业为使命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力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既要布局绿色环保的赛道,生产绿色环保的产品,还要采用绿色环保的工艺,将节能减排做细做实。此次校研企的紧密合作,将有效助推公司在相关领域创新能力的提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