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晋级八强!下一场,中南见!

来源:中青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5月21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32强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中南大学战胜太原理工大学,以80:77的比分,晋级八强!

开局时,中南大学处于不利形势,第一次叫出暂停后,中南大学球队球员付永康、王傲燃找到机会完成抢断连续追分稳住局势。太原理工大学球队见状,也叫出暂停。中南大学球员赵中兴抓住抢断机会完成反击,然而仍然难以追平。首节战罢,中南大学以16:24暂时落后。

次节,中南大学队员找到状态,内线持续造成杀伤,缩小分差。赵中兴在内线乱战中找到机会补篮命中同时加罚一球,太理久攻不下叫出暂停。中南大学球员在本节成功找到状态,郭奇芳带队内线厮杀逐步缩小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为35:42。

易边再战,郭奇芳手感爆发,连续的投射下,屡屡命中,和太原理工大学的比分仅差4分。但对方球员也迅速回敬一发超远三分,再次拉开比分。关键时刻,郭奇芳再次三分打进,付永康上篮得手,分差来到1分。对方球员也毫不示弱,双方比分再次拉开,但是中南人始终紧咬比分不放,三节战罢,比分为56:59。

体育的魅力在于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认输!末节,太原理工大学率先发力三分打进取得优势,随后趁势连续得分。中南大学队员们沉着冷寂,奋力追赶。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郭奇芳站了出来,三分后紧接抢断再次打进,分差缩小到3分。付永康篮下两分打进,分差仅剩1分。随后,中南大学球员龚思成两罚命中,比分反超。太原理工大学拿到球权,时间仅剩27秒。随后,太原理工大学使用犯规战术,中南大学两罚全中。最终全场比分80:77,中南大学拿下通往全国八强的门票。

数据方面,中南大学郭奇芳32分4篮板5助攻2抢断、付永康24分5篮板3助攻、赵中兴12分9篮板4助攻,郭奇芳荣获最佳球员。

据悉,全国大学生男篮巅峰八强赛第一轮将于5月27-28日在北体大、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广东工大主场率先打响!八强赛中,中南大学对战华东师大,第一轮比赛将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馆举行!

下一站,回归主场,期待中南男篮再创辉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