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开工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倪可心

5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副省长史可出席。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合作共建。该项目的正式开建,将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已于2022年2月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导、依托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挂牌运营。一年多来,该院开通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推动分级诊疗落实落地,组织大型主题义诊和送医送药下乡活动,造福江西及周边百姓,区域内疑难病症诊治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据悉,目前我省已获批的7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均稳步推进,预计“十四五”末将全部建成。届时,我省将形成覆盖呼吸系统、心脑血管、肿瘤等疾病的高水平学科群,群众可基本实现“大病不出省”,就近享有国家级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