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重点共建高校又添三所

来源:中国教育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6月12日 作者:记者李伦娥

教育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今天在长沙签署重点共建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的协议,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周伯华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仍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实行部、省共建。湖南省将两校的改革和发展纳入本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教育部支持并鼓励两所学校在坚持面向为全国和中南地区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湖南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部、省还将积极推进两所高校参与湖南省高校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提高湖南省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发挥龙头示范作用。

协议还规定,除正常经费外,在2001年至2003年的3年内,教育部和湖南省分别向两校投入建设经费2亿元,其中2001年分别投入0.2亿元,2002年分别投入1亿元,2003年分别投入0.8亿元。3年后,双方将根据学校改革和发展情况,继续给予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