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7日 作者:--

湖南省第四届“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一年的筹备,今天上午在湖南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挑战杯”科技竞赛被誉为湖南省大学生学术科技的 “奥林匹克”盛会。此项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湖南省高校育人成果,引导广大在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培养更多的跨世纪创新人才。

参加这次“挑战杯”科技竞赛的有来自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近300名参赛者,创历届规模之最。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各校申报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发明制作和社会类学术论文三大类263件作品,作品涉及计算机、化工、医学、机械与控制、社会调查等诸多领域。

此间专家认为,这次竞赛在较高层次展示了湖南省高校的教、学、研水准,并推动了高校与社会间的交流,成为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有效方式和培养跨世纪人才的重要途径。

湖南省第四届“挑战杯”科技竞赛活动将于本月3日结束,明天还将进行项目洽谈和成果转让的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有大量知名企业到现场购买“智慧产品”。(明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