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速度”抢救患者 “授人以渔”打造带不走的医疗队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作者:曹璇绚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曹璇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医疗队”在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工作的开展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近日,医疗队用“湘雅速度”成功抢救了一急诊患者。

这名42岁的女性患者因腹痛在急诊科留观。在邀请妇科会诊后,谭智慧副教授第一时间赶到急诊室。谭智慧副教授敏锐的察觉到患者可能存在腹腔内出血情况,进行后穹窿穿刺确诊后,立即将患者收入院进行手术治疗。术中,发现患者输卵管间质部妊娠破裂出血,在腹腔镜微创手术顺利完成。患者恢复良好,出院时说她激动地向医生们表达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对藏区人民的关心,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医疗队,湘雅医院名不虚传!”

之后,谭智慧副教授还在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的全院培训上进行了“妇科急腹症的诊断及与内外科疾病的鉴别”,用“授人以渔”的形式提升该地区医务工作者医疗救治水平,为藏区人民打造带不走的医疗队。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09/11/1013251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