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师生用歌声为香港回归25周年献礼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作者:王轩

中南大学师生用歌声为香港回归25周年献礼。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10日电 (王轩)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用音乐传递内地与香港共生共荣的温暖力量,中南大学近日举办“粤动心声”问渠水榭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是中南大学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邀请了9组来自内地与港澳台的中南大学师生,演唱不同年代与不同风格的经典粤语歌曲,共同表达香港与内地血脉相融、香港学子与内地学子温暖与共的中南情怀。

中南大学师生用歌声为香港回归25周年献礼。

音乐会现场,港乐经典曲目轮番上演,有充满爱与温情的《一生中最爱》《让一切随风》,也有热情欢快的《夏日倾情》和象征一代人青春回忆的《海阔天空》,还有歌唱新时代的《初恋》。音乐会尾声,四位分别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与内地的中南大学学子用歌声演绎经典曲目《东方之珠》。

法学院2020级香港学生曾芷晴感慨:“《东方之珠》是我从小到大经常听到的歌曲,以前在香港听到时感受到的是香港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今天在中南校园再度重温,意义非凡,让我感受到了这首歌代表的时代意义和表达的游子情怀,更让我清晰认识‘根’何处。”

据悉,中南大学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自5月起陆续开展,包括“粤动心声”之港澳台学生粤语歌曲大赛、知产法庭参观之旅、经典歌曲MV等系列活动。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cn/news/kjww/2022/0610/45111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