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深化校企合作 培养高质量人才 长卫职院请院士来支招!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作者:易文彬 戴伟

红网时刻新闻6月19日讯(通讯员 易文彬 戴伟)6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一行到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原长沙市市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杜远明,原湖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树林等20余名中南大学校友参与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罗文章,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执行会长吴敏泉,党委委员、副校长彭骅及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柴立元一行与学校领导、老师齐聚严谨楼501会议室开展座谈,罗文章主持座谈会。“职业院校联合校友会开展深度合作,可以为学校提供强大的资源价值与智力支持,是学校求创新求突破的重要举措,对全力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形成校企良好运行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意义重大。”罗文章指出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有大批毕业于中南大学的教职员工,也是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与校友会深化交流,做实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教育教育改革等多方面的合作,携手努力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吴敏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教育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的办学历史悠久、优势与特色显著、学生实践技能强、社会影响力大,目前正处于申报‘双高’、附属医院建设的关键机遇期,期待在各方面与中南大学校友会建立紧密联系和开展深度合作。”

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各位校友分享了来到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的体会与感受,围绕校友会成员组成、校企合作经验、市场人才需求、学生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分享,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交流为新的起点,加强与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的合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作为医卫类高职院校,如何持续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健康人才是我们目前最大的课题。”彭骅向校友会成员介绍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现实困惑和美好展望。王太林老师作为创新创业代表介绍了自主创业工作情况,并希望能够用好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这个平台,为企业发展壮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从2019年颁布的职教20条到今年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现在正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学校提出建设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医卫高校这一目标,定位精准、导向明确、目标长远。”柴立元在会上对学校办学定位与目标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出医卫院校的特色,培育更多扎根基层的健康人才,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将通过定期举行讲座、培养订单班学生、优先招录毕业生就业、教师访学交流等方式深入合作,实现服务技能人才成才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赢。

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领导和专家们还就学生培养、合作形式等进行详细的讨论和交流,并先后到图书馆、仁爱楼、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现场调研。

来源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19/1140527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