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南大学共同举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研讨会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作者:廖洁 张传务 孙桥

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张传务 孙桥)17日上午,由省政府参事室、中南大学共同主办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现场,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省直相关部门及市州负责人,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全面落实 “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汇智聚力,建真言、献良策。

制造业是大国经济的压舱石。目前,湖南已经构建起完备的制造业体系,形成3个万亿级行业、14个千亿级产业,诞生了第一台航空发动机、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超高速列车。人才总量超过730万,居中部省份前列。

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说,要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力争取得新突破,就要抢抓重大机遇借大势,推动技术创新强基础,突出关键环节壮链群,顺应两化趋势促转型,坚持因业施策提能级,不断提高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湖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说,航空航天产业是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产业之一,我们要抢抓发展机遇,从产业的招商、定位、配套、融合四大方面着手,大力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式发展。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长春是株洲市打造“三个高地”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他表示,对株洲而言,打造“三个高地”,就是要发挥株洲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推动株洲成为中部地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版图中的璀璨明珠,勇当湖南“三个高地”建设主力军。

在专家交流环节,中南大学原副校长、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朱学红,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湖南省政府参事饶育蕾、李琳、肖万春、黄福华、朱建军,以及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源源、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昶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座谈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

去年3月,中南大学专门成立了“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研究院成立以来,在编制《湖南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总结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发展经验、创建地方产业发展规划标准、促进先进制造业立法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说,此次研讨对展现参事、专家的最新智库成果,汇聚省内高端智库人才,深化湖南省智库交流与合作,形成强大智库力量具有积极意义。

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向东认为,研讨会办出了水平、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成效,希望大家以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研讨成果落地生效,进一步推动研究方向高度聚焦,进一步推动智库合作走深走实,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234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