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眼科专家来沅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作者:王娟 曹佳

沅陵融媒讯 9月3日上午,县人民医院外科楼一楼大厅人头攒动,来自湘雅二医院的眼科专家正在为患有眼疾的沅陵市民进行免费爱心诊疗。

义诊现场,专家们问诊、检查,书写治疗方案、讲解健康知识,现场一派有序忙碌、气氛热烈。市民们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脸上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

沅陵离省城较远,市民到长沙大医院看病,存在一定的难度。为把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健康惠民,同时为了向更多人群传递眼健康科学知识,推动眼健康工作发展,湘雅二医院眼科党支部与县人民医院协作,举行此次大型义诊活动,服务沅陵眼病患者。

为保障义诊活动高质量完成,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党支部派出9名眼科专家,免费为市民提供视力检查、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压测量及常见眼病筛查、眼健康咨询等诊疗服务。县人民医院前期也做了大量宣传工作,让市民知晓义诊信息,义诊当日,眼耳鼻喉科全体医护人员一对一陪同义诊,大批志愿者在义诊现场引导患者有序就诊。

据了解,此次免费义诊一直持续到中午1点,共为400多名市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和健康咨询,病种涵盖近视、斜视、弱视、青光眼、白内障、干眼症、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离、老年性黄斑变性、眼眶泪道疾病等诸多眼科常见疾病。专家们细心、详细地服务与解答,受到市民热情欢迎和高度赞扬。

除了义诊,还举行了眼健康知识科普教学、学术讲座等多项活动。

来源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9/05/11787726.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