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常德医院被授予“湖南省口腔癌多学科协同诊疗(MDT)专病联盟”副主席单位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作者:习梅

会议现场授牌。

红网时刻常德9月27日讯(通讯员 习梅)9月24日,湖南省口腔癌多学科协同诊疗(MDT)专病联盟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联体口腔医疗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湘雅常德医院口腔科被授予“湖南省口腔癌多学科协同诊疗(MDT)专病联盟”副主席单位,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联体口腔医疗”专科联盟单位。口腔科主任伍栋被聘为湖南省口腔癌多学科协同诊疗(MDT)专病联盟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主治医师向峰被聘为湖南省口腔癌多学科协同诊疗(MDT)专病联盟管理委员会委员。

湖南省口腔癌多学科协同诊疗(MDT)专病联盟,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审批,特批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为主席单位,湘雅常德医院等地市级医院共11家为副主席单位。据悉,湘雅常德医院是常德地区唯一一家副主席单位。

专病联盟成立有助于扩大并提升湖南省对口腔癌的诊疗能力与水平,建立全省范围针对口腔癌的长期合作、高效协同的联盟机制,提高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同时推进了地市区口腔癌的规范化、标准化诊疗服务。在联盟内部单位之间享有优先实现患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远程会诊与多学科(MDT)讨论的权利,优先获得专家会诊与指导的权利及技术培训、远程会诊、进修学习、教学查房等机会的权利。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该院口腔科将继续致力于口腔癌的外科治疗与多学科协作融合,优化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推进口腔癌的诊断、手术、放疗、化疗等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口腔癌的诊治质量和疗效,降低口腔癌的发病率、致死率、致残率,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节约医疗费用,减少社会负担,服务湘西北地区口腔癌患者,为建设“健康湖南”“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745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