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心理救援中心荣获3项2022CTTI智库优秀成果奖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作者:彭嫔

中南大学心理救援中心荣获一项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和两项智库优秀成果二等奖。

红网时刻新闻12月31日讯(通讯员 彭嫔)近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CTTI)发布了2022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推介名单,由湘雅二医院建设的中南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研究中心荣获一项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和两项智库优秀成果二等奖。

该三项智库优秀成果奖分别是由中心胡牡丽、申海艳撰写的《中南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研究中心智库能力建设与效果》获CTTI2022年度智库最佳案例奖;由肖涛、李亚敏主审,欧阳沙媛、袁睆主编的《心理援助热线建设与管理》书籍与由张霞、彭斯、梁瓞绵等撰写的《新冠肺炎期间医院心理援助热线接线员的志愿动机与应对方式的相关性研究》论文均获CTTI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二等奖。

据悉,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CTTI)于2022年11月14日发布了2022CTTI智库优秀成果征集与推介活动启事。自发布征集启事到申报截止,CTTI共收到来自372家机构的141份智库建设案例与603份智库成果。经过工作团队初审和专家委员会终审两个步骤,最终共有 72 份建设案例入围智库建设最佳案例推介名单,其中标杆案例14份、示范案例23份、优秀案例35份;共有225份智库成果入围智库研究优秀成果推介名单,其中特等奖63份,一等奖84份、二等奖78份。

中南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研究中心挂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依托湘雅二医院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精神疾病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整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湘雅护理学院、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等单位的心理健康服务研究方面专家学者,对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涉及的社会、经济、政治、文化、教育、法律等诸多领域进行了广泛的研究。中南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研究中心将继续在重大决策咨询、基础理论创新、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以及相关政策阐释宣传等方面发挥新型智库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