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危重症患者医护一体化管理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作者:曹亚莎

参加会议的嘉宾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2月21日讯(通讯员 曹亚莎)2月17-19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办的“第二届危重症患者医护一体化管理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为了有利于国家医疗高质量发展,推进医疗分层级管理、促进双向转诊机制运行,同期还举行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医联体成立大会。来自危重症领域300余名同仁参会交流。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金秀教授总结了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重症救治体系建设与管理分会成立一年的成绩,做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李异教授对医联体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支持重症医学医联体的相关工作计划。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柴湘平教授向大会致辞,肯定了重症医学近些年在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过程的重要地位,期望通过协会和医联体的平台作用,多合作、多交流、推动区域医疗的高质量发展。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吕奔处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务部陶澄主任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为医联体成立揭牌。大会开幕仪式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钟燕军副教授主持。

重症医学专科医联体由来自中南地区的120家医疗单位共同组成。作为牵头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将充分发挥“国家队”医院的辐射能力,促进医联体成员单位改进并提升重症医学领域的诊疗水平、医疗质量等。

本次会议围绕“医护一体化的脓毒症全流程管理”展开专题讲座和病例讨论,邀请到国内知名危重症医学专家:中南大学吕奔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管向东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杨毅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伍国宝教授、李金秀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艾宇航教授、张丽娜教授等危重症领域专家参与讲课、主持及讨论分享,与会人员参与度很高,对脓毒症等危重症的救治和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增进了重症同行的相互了解。为了加强危重症专项技术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基层医院重症医护人员的危重症救治水平,会前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周艳艳和王谷宜老师等负责开展了重症患者机械通气和CRRTworkshop,参班人员积极性高涨,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凝聚了专家们的集体智慧,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新认识。各位专家就临床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重症同道的共同努力下,将会进一步提高重症病人救治率,进一步推动我省重症医学的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