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胶质瘤诊疗中心MDT团队到永州巡讲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作者:贺礼进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通讯员 贺礼进)5月20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胶质瘤诊疗中心MDT团队城市巡讲在永州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胶质瘤诊疗中心主办,永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承办,来自湘雅医院及市各县区神经外科、肿瘤科、病理科等科室医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永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唐朝晖致欢迎辞,他代表市中心医院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胶质瘤诊疗中心MDT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专家来永州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

大会名誉主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胶质瘤中心主任霍雷,永州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丹分别致辞并对本次学术交流的开展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术交流会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理科主任胡忠良教授分享了《2021版WHO胶质瘤的分型改变》,并结合自己的诊断经验指出了临床工作中易混的病理分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肿瘤科刘超博士就《电场治疗胶质母细胞瘤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分析——单中心中国人群数据》向大家作了汇报,从肿瘤电场作用机制和肿瘤电场治疗(TTFields)三期临床研究,湘雅医院单中心中国人群数据进行精彩演讲;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李娟博士向大家分享了《功能区术中监测规范和预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伍军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从解剖视角谈胶质瘤手术》,并向大家展现了术中切除范围的确定及深部界面的把控;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影像科邢妩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儿童高级别胶质瘤的影像诊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肿瘤科洪继东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胶质瘤的诊断和治疗》;永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高贻宽博士向大家展示了《术中超声联合神经导航在脑深部肿瘤切除术中的应用》。

此次学术交流指导增进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永州市中心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提升永州市神经外科胶质瘤的诊疗水平和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