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赣共筑健康高地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开建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沈逸轩 黄玮 罗青霞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29日讯(通讯员 沈逸轩 黄玮 罗青霞)维夏之月,百卉俱开。2023年5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江西省副省长史可出席仪式。江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龚建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院长雷光华,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钭方芳,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国老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南昌医学院校长李秋根,省发改委副主任郭新宇,省委编办副主任陈卓飚,省财政厅副厅长邓忠,省卫健委副主任孙常翔,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朱卫国,南昌市副市长王强等出席。仪式由省人民医院院长陈志平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推动把杆,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龚建平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江西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以第一流思路抓谋划、第一流速度抓建设、第一流效率抓管理,第一流标准抓质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运营、早见效,切实把湘雅江西医院建设成为满足当下、惠及长远的精品工程。要以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以新的理念燃发医院发展新引擎,以新的机制激发医院发展新动力,以新的举措触发医院发展新变革,加快提升现代医院精细管理能力、重大疑难疾病诊疗能力和医教研协同创新能力,努力将湘雅江西医院打造成湘赣边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典范,加快建成中西部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队”优质医疗服务。省卫生健康委将全力支持省人民医院、湘雅江西医院建设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高地。

雷光华向关心、支持和参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同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是江西选择了湘雅,也是湘雅选择了江西。今天医疗大楼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湘雅江西医院的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迈上了新的台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和江西省人民医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怀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对标对表国家标准,奋力打造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神经疾病诊疗中心,奋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典范样板,奋力打造一家永远留在红色江西带不走的 “红色湘雅”。

钭方芳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湘雅江西医院建设项目将锚定建设高水准科研创新及转化平台、高水平医院管理高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品质神经系统疑难病诊疗中心的目标砥砺前行。作为项目依托医院,省人民医院将坚持“作示范、勇争先”,打造全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示范标杆;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层次优质医疗服务;坚持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湘雅江西医院建设项目。江西省人民医院将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定会将湘雅江西医院打造成有特色、见内涵、出成果的典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健康江西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丁国老表示,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对工程建设进行周密部署,调集精兵强将,投入先进的施工设备,强化过程管控,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创造安全、文明、绿色施工环境,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把该项目建成社会放心、业主满意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是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合作共建的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导运营,依托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于2022年2月正式挂牌并运营。主要包括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中西医结合脑病专科、神经重症专科、康复医学科、高压氧科等神经疾病相关学科。

本期规划用地面积22.83亩,规划床位671张,总建筑面积94337.2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7729.43㎡,地下建筑面积36607.8㎡),项目总投资99232.78万元。项目将建设一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大楼及室外基础配套设施。大楼建筑高度约96米,地上21层,地下3层。其中地上1-4层主要为门诊、急诊和功能检查科室以及手术中心、介入中心等;5-21层为病房,拟设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以及VIP病房等,并购置临床、科研及信息等设备设施。

湘雅江西医院在进贤开展义诊。

湘雅江西医院挂牌一年来,开通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推动了分级诊疗落实落地,组织大型主题义诊和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疑难病症在区域内得到有效诊治,造福了赣鄱及周边百姓,奋力打造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标杆。中南大学湘雅江西医院建设项目开建,将为打造成为红色内核、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领导,南昌市和红谷滩区有关负责同志,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领导和干部职工代表,建设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界朋友等3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