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共谋产业高质量发展 有色行业与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罗武战

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

红网时刻新闻5月27日讯(通讯员 罗武战)5月26日下午,有色行业与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围绕推进湖南有色行业与专精特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湖南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省政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省政府参事、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吴金明作主旨演讲。

“湖南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的摇篮,是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支撑了我国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产业发展。”柴立元院士表示,湖南有色金属产业基础牢固、优势明显,完全可以打造万亿支柱产业,形成有色人才与产业创新高地,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引领涉重金属产业发展。

此次座谈会是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主场活动之一,致力于通过交流探讨,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卡位入链”,建立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更好服务湖南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本次座谈会由省科协、省政协经科委、省工信厅、湘潭大学和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主办,湖南省专精特新科技创新联盟、湖南省生产力学会承办,湖南宸棠矿业有限公司协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