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八届“妇科热点问题湘雅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作者:舒常发

红网时刻新闻5月30日讯(通讯员 舒常发)第八届“妇科热点问题湘雅论坛”将于6月9日至1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此次论坛汇集了国内妇科领域的顶级专家,将继续聚焦于妇科领域最新、最实用、最有价值的热点问题,以演讲、手术视频直播、疑难热点问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议题。

“湘雅论坛”始于2015年,是一场在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院士的亲切关怀下,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妇科主办的面向全国和国际的年度高水平学术盛会,秉承着百年湘雅和北京协和的悠久历史底蕴。论坛由最初的参会人员只有一百多人,发展到如今近千人的规模,学术影响力也从湖南省逐渐扩展至全中国,成为一个重要的学术品牌。今年的论坛,同时也将是湖南省妇科质控中心年会以及湖南省妇产重大疾病防治联盟年会。

6月9日,论坛将以手术直播拉开序幕,参与大会手术演示的专家有来自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王刚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刘娟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徐大宝教授、曾飞教授、肖松舒副教授和杨益民副教授,演示内容包括腹腔镜下宫颈癌根治术(免举宫)、单孔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手术、宫腔镜下宫腔粘连分离术、宫腔镜下妊娠物残留病灶清除术、腹腔镜下侧腹壁悬吊术、宫腔镜直视下曼月乐环尾丝锚定术和腹腔镜下剖宫产瘢痕憩室修补术等。手术结束后,中国宫腔镜之母夏恩兰教授将致辞并进行专家讨论。

本次论坛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院士、中华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委朱兰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会长狄文教授、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向阳教授以及美国贝勒医学院关小明教授等妇产科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们将围绕妇科热点问题进行相关学术汇报与案例分享,内容涵盖妇科肿瘤规范化诊治、妇科疾病生育力保护策略、盆底疾病的治疗进展、盆腹腔粘连的预防、机器人手术的应用等等。各位专家学者将结合自身的经验对妇科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与讲解,分享学科前沿的新观点新进展,共同推动妇产科事业的不断发展。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校学生参加会议免注册费,并可获得国家级学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