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举行庆“六一”少先队社会化成果汇报展演交响音乐会

来源:省政府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作者:罗鹦波 黄欣然

5月27日晚,湖南省庆“六一”少先队社会化成果汇报展演交响音乐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音乐会以百年党史为时间轴,选取《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星照我去战斗》《沂蒙颂·愿亲人早日养好伤》等少年儿童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以弦乐合奏和管弦乐合奏为基础,通过诗朗诵、独唱、独奏等多种表演形式,现场演绎了一曲曲“红领巾心向党”的嘹亮乐章,诉说湖湘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深沉的热爱。

所有曲目均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青少年交响乐团演奏,乐团成员来自全省59个少先队大队,平均年龄11周岁。自乐团成立以来,少先队员们以音乐和艺术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校外实践教育活动,曾赴北京、上海、中国台湾、莫斯科与圣彼得堡等地举办专场音乐会,在有声有色的少先队社会化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文化素养、磨砺意志品质、增强爱国情怀。

此次音乐会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湖南省艺朵国际教育集团承办,是“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湖南省少先队“六一”期间示范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培养广大湖湘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的红色自觉,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荣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