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支气管闭塞用支架撑大法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6月28日 作者:雷先阳

6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呼吸内科周锐副教授、陈平教授成功地实施我省首例支气管支架置入术,手术历时仅半个小时。

来自望城县的38岁农民彭某,近3年来反复咳嗽、感染,呼吸困难,近日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确诊为内膜结核并左主支支气管重度狭窄、纤支镜下左主支支气管完全闭塞。如不及时治疗,将造成患者肺不张,丧失呼吸功能。而其传统的治疗方法是进行开胸手术,切除失去功能的肺叶,手术创伤大。本着对患者高度负责的原则,该医院决定为病人施行先进的纤支镜下支气管支架置入术治疗。手术采用局部麻醉,选用镍钛合金记忆支架,术中、术后患者清醒。此手术对患者几乎不造成伤害。患者立即恢复了正常通气功能。目前患者感觉良好,不日便可痊愈出院。据介绍,国内目前仅有少数几家医院掌握了此项技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