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省14个项目获国家科技奖励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2000年度国家科技奖励评审结果2月19日在北京揭晓,我省14个项目榜上有名。夏家辉院士主持的“神经性高频性耳聋等遗传性疾病基因的克隆和遗传疾病家系的收集”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填补了我省近8年来此项国家奖的空白,另13个项目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000年度的国家科技奖励是新的国家科技奖励办法实行后的首次科技奖励,本次评奖坚持“少而精”的原则,获奖项目突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几个方面。夏家辉院士主持的项目,实现了我国本土克隆遗传病疾病基因零的突破,对我国和世界克隆遗传病的基因有重要意义。

中南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的“硫化矿电位调控浮选理论与实践”等4个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些项目涉及农业、医疗卫生、电子信息、化学化工、新材料、地质矿产等领域。(刘铁兵 伊 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