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益阳:高新技术项目形成“洼地”效应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继中科院柳军飞博士的中科软件南方公司和夏家辉院士的“家辉生物谷”落户益阳后,日前,从益阳市在长沙举行的益阳筹划专家联谊会上又传出好消息,中南大学副校长、院士黄伯云等专家、教授打算将一些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放到益阳。

益阳工业基础薄弱,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市委、市政府领导认为,要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迎头赶上发达地区,必须把着重点放在发展高科技上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改善高科技产业发展的软、硬环境。特别是对省会长沙科技成果来益落户、科技人员来益咨询服务,市技术市场管理部门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市政府还设立“科技金桥奖”,每年召开与省会长沙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会,奖励对益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取得显著成效的优秀项目。

益阳市还在风景秀美的梓山湖畔,辟出5平方公里建立“益阳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园”。开发园实行用地优惠及“无费区”等优惠政策。

宽松的政策环境,便捷的交通环境,吸引了高科技成果落户益阳。近3年来,该市与全国50多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承担科技项目60多项。湖南中玉环保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引进国防科大、湖南煤炭科学研究所联合开发的“合成高分子型完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项目,降解率100%,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人们的白色污染难题。(肖爱冬 李 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