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长沙:“山河智能”吸引高素质人才创业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2月9日,在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欣然接受聘请,出任公司独立董事,成为自去年以来受聘来湘创业的第13位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佑卿为公司揭牌。

“山河智能”是长沙岳麓山大学科技园首家民营高科技股份制企业,也是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之一。中南大学首席教授、机械电子学科带头人何清华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湖南商学院教授柳思维等一批知名专家、教授加盟其中,同时引进博士后、博士、硕士18人,形成了一个由高层次人才组成的创业群体。目前,公司已开发“863”计划项目“隧道凿岩机器人“、液压静力压桩机、液压破碎锤、遥控高压喷浆机等一批高科技产品。风险投资家看中其高成长性,已向公司投入首批风险资金1000万元。(胡国龙)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