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重金奖励重点培养 星城各高校大打“生源战”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9日 作者:--

高考硝烟过去后,广大家长学生最关心的莫过于选择读哪一个学校了。星城各大高校为了争取更好的生源,也早早出台了一系列招生优惠政策。

近日,记者从湖南师大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师大计划在湘招生2352人。目前该校设了30余项学生奖学金,将对成绩优秀的考生予以重点奖励,最高获奖额达6000元。同时还将对今年第一志愿报考师大的各省市文理科状元、省内各县市文理科前5名、单科成绩各省前5名的考生予以重奖。

今年是中南大学合并后的第一次招生,据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在计划招收的7900名新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组成“教改实验班”,聘请一流教师和导师,实行特殊人才特殊教育以及导师制。同时,该校还将采取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特别优秀的学生可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

湖南大学在湘招生1270人,报考该校的考生,如果高中阶段曾获全国奥林匹克数学、化学、生物等竞赛三等奖以上的,或高考成绩在所属省市区排名文史类前5名、理工类前10名、外语类前5名的新生,无论录取何专业,第一学年均可享受校长特别奖,奖金每人1万元,奖励人数不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