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是党给了我自豪的理由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9日 作者:--

阎金沾是中南大学铁道校区机电工程学院一名已有两年党龄的学生党员。当记者问他,在党的80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有什么感想时,阎金沾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真的为党感到自豪!是党给了我自豪的理由!”

阎金沾说,作为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学生,他这一代人十分幸运,正好赶上了改革开放,亲眼目睹了祖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并且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他说,小时候是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长大的,从小就对党有很深厚的感情,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党员。

上了大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入党的心愿终于实现了,他高兴的同时,也感到不小的压力,一方面要努力搞学习,另一方面还要组织开展学生活动,时时事事处处都要在同学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是哪一方面表现不好,不但会影响到自己,而且会影响到党的威信”。

阎金沾觉得,党能够经历千辛万苦发展壮大,建立新中国,这是很不容易的,充分说明我党是一个深得人心且经得起考验的政党。如今,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一天一天富强起来,综合国力有了很大提高,作为一名中国人,特别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没有理由不感到自豪。

阎金沾最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自己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多学一些知识,以便将来更好地回报党的培养,为党旗增辉。(王冠华 实习生 李志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