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冷水江开通远程医疗服务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9日 作者:--

7月10日上午,一名病情恶化的脑伤病人在经冷水江市人民医院与湘雅医院专家联合会诊治疗后脱离危险,幸运地成为了两院远程会诊中心开通后的首位受益者。

7月4日,娄底市首家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在冷水江市人民医院开通。据中南大学湘雅远程医疗中心高级顾问陈哲林教授介绍,远程医疗是借助现代通讯手段对远地病人进行医疗的一种特殊方式,是对医院医疗诊治手段的一种补充,病人可就地享受一流教授的服务。接受远程会诊不仅可节约大量的费用,而且免除了长途奔波带来的痛苦,同时还赢得了诊治的时间。冷水江市人民医院骨脑外科主任张攸安算了这样一笔帐:假如从长沙请一位教授来冷水江,病人要承担4000多元的费用,病人如亲自去医院,需要的费用更多,而通过可视电话会诊,病人只需花费360多元。(次 华 )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