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锁孔”下切除颅内肿瘤成功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26日 作者:--

7月20日,湖南省攸县农民尹三立成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又一项新技术的受益者,他头部一个鸡蛋大小的肿瘤通过显微神经外科“锁孔”手术顺利切除后21日痊愈出院。

尹某因头痛、头昏两个月伴颅高压,行走不稳,入住湘雅二医院。经神经外科医生诊断为左小脑半球血管网组织细胞瘤。常规手术需在枕顶部开14厘米长的切口,术中出血较多且对病人损伤大。为此,在征得病人同意后,神经外科主任蒋宇钢教授决定对其施行国内外最新的“锁孔”微创手术。术中开小骨窗直径约30毫米进入左后颅窝,显微镜下完整切除肿瘤。手术进展顺利,全程未输血。

据介绍,采用锁孔手术切除颅内肿瘤系现代微侵袭新技术之一,该手术具有切口小、能避免正常脑组织不必要的暴露、减少手术损伤等特点,且开颅时间短,输血少,病人恢复快。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