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一避孕节育成果被国家计生委向全国推广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9月19日 作者:--

国家计生委“九五”重大科研成果——避孕节育身心状况检测与诊治技术的推广,9月9日通过了国家计生委组织的专家论证,正式进入国家计生委“十五”的“三大工程”。此举标志着我国计生工作向科学化、信息化又迈出了可喜步伐。

这一项目的载体是身心状况普查仪,其形状大小如同可视电话。基层计生技术人员只要让其与节育妇女“人机对话”,便可根据受检妇女术前身心状况选择合适的节育措施,并对避孕节育后出现的身心症状开展基本的医学心理学检查和治疗。

这项研究从1990年起步,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刘破资教授等专家在省计生委的支持下完成。该项成果多次获省部级奖励,并获得国家专利。“十五”期间,国家计生委将把这一符合国情的成果逐步推广到全国市、县、乡三级4万余个计生服务站。(谭毅挺 刘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