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医术精湛福及大众 长沙湘雅医院迎来95华诞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0月25日 作者:谭克扬 杨熙明 伍西明 罗永忠

10月18日,以治院严谨、医术精湛、人才辈出、扬名中外的杏林名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迎来了自己的95华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等分别为该院发来贺信。

省政协主席王克英,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会长曹荣桂,副省长唐之享等出席了在该院举行的庆祝大会。

湘雅医院创建于1906年,是我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其医疗、教学、科研水平之高超,深受世人称道,享有“北协和,南湘雅”之盛誉。经过95年的建设,该院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性现代化大医院,是全国疑难危重疾病诊治中心之一,被誉为湖南省卫生系统的一面旗帜,获得了“全国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先进集体”称号,被多次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单位”。该院每年要承担近2000名各类学生的教学任务;年门诊、急诊量达近百万人次,住院病人近4万人次;每年开展诊疗新技术100多项,其中器官移植、中西医结合临床治疗、基因诊断治疗等多方面已形成特色。这天,该院还举行了高层次、大规模的学术专题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志强、刘筠、夏家辉等先后登台作了精彩的前沿性医学科学学术报告或学术演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