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正式组建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01日 作者:唐小敏 刘笑春

恶性肿瘤、血液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不治之症,将有望被人类所攻克。近日,“湖南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组建,卢光、韩忠朝出任首席科学家。该中心以干细胞的多能性为主要研究发展方向,以干细胞相关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为长期目标。

据悉,干细胞研究的突破将给医学和生物学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治疗目前尚不能治愈的大多数疾病。干细胞研究是21世纪生命科学最重要的前沿研究领域之一。干细胞技术能产生一种全新的正常的甚至年轻的细胞、组织或器官,能使人们用自身或他人的干细胞和干细胞衍生的组织、器官替代病变或衰老的组织器官,从而有效治疗多种疾病。因此,干细胞研究的突破将成为防治占到人口总死亡率的60%以上的恶性肿瘤、血液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疾病的主要手段,并将成为生物技术领域最热门的产业之一。

据悉,湖南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省科技厅经多方专家论证,依靠长期从事干细胞和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卓有成效的卢光、韩忠朝教授等的技术优势,并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人类生殖工程研究室为依托,联合中国医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血液学研究所组建而成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