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设立艾滋病实验室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03日 作者:斯茅庚 邹 文

经过两年筹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组建的艾滋病防治实验室昨日正式挂牌成立,曾在美国宾州大学医学院艾滋病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和临床技术实践的郑煜煌教授,将带头战斗在艾滋病防治研究前沿。

艾滋病是一种致命的性传播疾病,据有关方面统计,至2001年10月,我国实际感染艾滋病毒(HIV)人数可能超过了60万人,我省实际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可能超过3万人。虽然我省在防治传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还没有艾滋病专科门诊和专门的研究机构,还不能控制疫情。这次成立的湘雅二医院艾滋病防治实验室将启动艾滋病防治科研项目立项工作,开展高起点的相关研究,并积极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咨询科普活动,为将来开设艾滋病专科门诊创造条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