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乡村振兴】开展农副产品进校园地推活动 中南大学助力江华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作者:唐湜

6月8日至10日,中南大学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江华瑶族自治县长山村农副产品地推活动,大力推进消费帮扶,助力江华乡村振兴。

6月8日是农副产品进校园地推活动第一天,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图书馆前坪聚满了老师、学生、周围社区居民。大家兴致勃勃地在各个地推摊位前争相挑选新鲜瓜果蔬菜和特色产品,玉米、豆角、辣椒、黄瓜、丝瓜、八瓣瓜、茄子、秀珍菇、黑皮鸡枞菌、西瓜、黄牛肉、土鸡土鸭、手工腐竹、土蜂蜜、江华苦茶等一系列具有江华特色的农副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活动现场不少教职工表示“希望你们多来中南大学销售,你们的菜又新鲜又便宜”,后面赶来的老奶奶和阿姨边挑菜边抱怨“自己来晚了,好多菜都被人挑走了。”

因为多次在农副产品地推活动购买到满意的新鲜蔬果,有教职工跟长山村村支书吴观晶表示“有机会的话,要亲自去长山村现采现摘,尝尝当地的农家菜,购买当地的农副产品,助力长山村乡村振兴。”

这次前来中南大学参与农副产品地推活动的长山村村民表示“中南大学多年来为长山村的脱贫和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家家户户每年都能从农村合作社分红,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每次来中南大学销售农副产品,中南大学的老师同学都很热情,带来的蔬菜瓜果经常是很快就销售一空。希望疫情过后,能继续定期组织更多地推活动,卖出更多的农副产品。”

自定点帮扶江华瑶族自治县长山村以来,中南大学充分结合学校自身资源优势和长山村实际情况,坚持高质量的消费扶贫带动农民致富和发展产业。通过建设农村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打造瑶都优品电商平台、设立“江华县优特农副产品电商展示柜”、组织教工和学生开展消费扶贫、定期开展农副产品进校园地推活动等多种方式,拉动当地企业、农村合作社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除了大力开展消费扶贫,中南大学还积极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全方位助力江华瑶族自治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链接:https://jianghua.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273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