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加强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曾鹏辉 徐海瑞

全国人大代表刘国忠(右)参与审议“两院”工作报告。图/记者殷建军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国家创新投入的力度,全社会研发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2%。

平板玻璃显示器,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市场规模超过1万亿元的新兴战略性产业。但技术只被极少数国家垄断。当前湖南邦盛凯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以及黄伯云院士等经过多年研发,已经完全掌握了该项技术并通过了各项实验论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认为,玻璃新材料应该在国家的引导支持下建立“基础研究—工程化技术—产业化”的完整创新链。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邦盛凯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忠建议,加强对玻璃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扶持。

两位代表提出,国家发改委要加强对拥有核心技术的玻璃新材料如超强超薄玻璃源片等项目的立项工作,统筹安排。

来源:潇湘晨报数字报2014年3月12日A03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