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中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5:37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中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思路举措,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校领导易红、陶立坚、伍海泉、陈立章,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对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方法举措、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同时,陶立坚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开门整治,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

校党委书记易红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易红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专项整治。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第二,聚焦整治重点,着力提升整治的质量和效果。要紧盯首要任务、立足学校实际,针对梳理出的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明确整改举措;要坚持精准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和开门整治;要抓好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参与单位按职责分工主动配合,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和指导组做好政策指导和进度督察。第三,统筹协调,蹄疾步稳,促进主题教育更深更实。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八个围绕”再学习、再深化;深化调查成果应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调查研究不断引向深入;把问题找准查实,通过开展个人自查、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相互批评等方式深化检视剖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做好“政治体检”,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易红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部署会,也是一次推进会,当前正值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冲刺阶段,希望大家扛牢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件件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忠阳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有关警示案例。

上一条:校领导班子开展党章党规集中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易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