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0:23       来源: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赵永正、张志宏、李科伦、石明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赵永正作指导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教工全体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焦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传达了中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通过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加深了对党的建设内在规律的认识,摸索出加强学习教育是前提、开展好调查研究是途径、认真检视问题是关键、抓好整改落实是目的、领导率先垂范是重点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段泽球说,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学院党委收获了四点经验:一是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党委决定,是找准方向的主心骨;二是“四个贯穿始终”坚持到底,是取得实效的基本功;三是用心用情抓实主题教育,是推进工作的关键点;四是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是凝聚合力的压舱石。

段泽球表示,学院党委将对标中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抓落实的重中之重,全面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设,改进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促优势、补短板,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赵永正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了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推动了学院事业的发展。他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丰富的思想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焦勇表示,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更饱满的学习热情、更浓厚的干事创业精神投入到新一阶段的学习工作中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努力创造更加出色的业绩!

上一条:后勤保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