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湘雅三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2:33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月16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医院主题教育,并对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中南大学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罗永忠,副组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峰,指导组联络员、湘雅二医院团委副书记唐婧琼莅临指导。医院全体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学生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湘雅三医院党委副书记杨飞龙主持会议。

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说,自2019年9月医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聚焦主题主线,对标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效:医院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主线用力深学,普通党员扎实跟学,理论武装取得成效;切实以红色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根基,思想政治受到洗礼;通过抓住党员干部“关键少数”,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干事担当得到强化;贯彻“一个中心,两个服务”理念,厚植为民服务情怀,问题整改得到落实;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作为重点工作任务,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政治生态得到净化。

他阐述了湘雅三医院主题教育在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方面积累的有益经验:一是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初心使命是激励前行的根本动力;三是善于斗争是衡量担当作为的标尺;四是整改落实是推动卓越发展的关键;五是人民立场是改革发展的价值追求。

叩问初心,担当使命。何庆南表示,湘雅三医院将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从进一步修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能力、完善和发展主题教育制度等三方面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依法治院,不断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医院和谐发展,全面开启新湘雅卓越发展新航程。

罗永忠高度肯定湘雅三医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湘雅三医院党委在推进主体教育过程中,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带动各党总支、党支部真抓实抓,同时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医院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党员干部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师生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得到了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很好的涵养。

罗永忠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湘雅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后勤保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