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冶金与环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1:05       来源: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月13日下午,冶金与环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校第三指导组副组长何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朱菁菁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总结大会。

该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说,自2019年9月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琼文从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取得实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等方面回顾了学院主题教育所做的工作。他说,立足学院实际,通过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进“三级联动”机制、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注重统战和群团合力、抓牢意识形态责任制、构建学科特色思政工作格局、强化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形成了“七个始终”的有效经验做法,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奠定了基础。

成琼文表示,全院上下将继续按照中央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建设跻身世界前列的一流学科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何庆文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围绕如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该院院长柴立元院士主持会议,他强调全院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永远不忘初心使命,坚守教育报国,立德树人,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统战部机直党委医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湘雅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