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湘雅医学院图书馆“湘雅精神”文化墙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4:48       来源:湘雅医学院图书馆       点击:
摄影 杜方冬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今年初冬,承载着湘雅记忆和湘雅精神的文化墙亮相于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顺着大厅楼梯拾级而上,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百年湘雅浓缩成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抬头可见、移步可感,读者仿佛置身于历史的百年时空,在先贤的引领下感受百年湘雅的苦难与辉煌。

“知校史、明校情、感党恩”,图书馆一直以传承优秀的校园文化为己任,自2018年起依托馆内校史资源,精心打造“湘雅宝藏”阅读推广品牌,致力于宣传优秀校园文化。2020年,图书馆依托于详实的校史资料,开始了“湘雅精神”文化墙的建设,并成立了专门的“湘雅文化墙”工作小组,在文化墙的主题、架构、选材、版式、工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划,认真敲定每一张图片、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标题,力求凝练、精准地传达湘雅文化内涵。

湘雅新校区图书馆的文化墙由各层楼梯区、中庭和阅览走廊区构成。楼梯区正面展示了彪炳湘雅史册的科学家纪念邮票、名人题词等文化元素;楼梯区侧面则聚焦湘雅历史,全景再现了湘雅先贤百年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中庭走廊区着重于展示湘雅首届毕业生的风采;走廊区则介绍了医术精湛、名扬海内外的湘雅群星,他们中既有湘雅的创始人,也有曾经在医学界大放异彩的医学名家。

图书馆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是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图书馆将在文化氛围的营造方面持续发力,充分挖掘我校文化资源,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下一条:统战部机直党委医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