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百年初心路 红色使命行”专题展开展

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作者:王灏 摄影:邓皓迪

本网讯 你知道吗?毛泽东曾与中南人一同办报救国;你知道吗?在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研制过程里,有着中南人的贡献;你知道吗?现在广为传唱的《国际歌》,曾被中南人精准改译……文字、图片、短视频,讲述着一个个历史故事,勾起中南人共同的红色记忆。

11月26日,中南大学“百年初心路 红色使命行”专题展览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升旗广场举行开展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朱学红主持。校领导陶立坚、胡岳华、朱学红、伍海泉、李亮、陈翔、黄健陵,校党委常委马跃如,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及职能部门、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黄健陵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意在述说中南红色征途,浸润师生红色信仰,全面挖掘红色校史,更期望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共同铸就更为鲜亮的中南红。

本次展览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雄关漫道真如铁”“披肝沥胆多壮志”“顶天立地担使命”“红星照耀新征程”等5个篇章,通过21个红色记忆点、152份珍贵史料,呈现了中南人在烽火岁月中投笔从戎,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锤炼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色信仰;在艰难困苦中历经雄关漫道,始终初心如铁,南迁西进、守望光明、凯歌奋进的红色征程;在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披肝沥胆,忠心报国,艰苦创业的红色丰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顶天立地,攻坚克难,创新奋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红色担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传承初心路、建功新百年的红色梦想。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主办,湘雅医学院、铁道管委会、图书馆、校团委协办。展览将持续展出一周,至12月3日结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