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迎新年“党史”音乐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作者:马悦 蔡珊珊 摄影:郑晓光、季宇

本网讯 音符承载起对新年的期许,乐声传递着对新年的祝愿。12月26日晚,“永远跟党走”中南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中南大学兼职教授、国家一级指挥、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肖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千人合唱排练指挥杨乐乐执棒。演出采用全程直播的形式,线上5万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一堂特殊的音乐党史课。

这场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音乐党史课以百年党史为基石、以交响合唱音乐会为载体,精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时期的红色经典歌曲。舞台上的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全部都是非音乐专业大学生,来自中南大学27个学院,50个专业。他们演绎了《第一交响序曲》《红色娘子军组曲》、《赛乃姆狂想曲》、《胜利会师》、《黄河大合唱》等经典作品带领中南师生重温壮阔的革命历史、领略红色音乐文化的魅力,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幸福美好生活。

本场音乐会由中南大学主办,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中南大学交响乐团和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联袂演出,在央视频、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视频号和微博等平台进行实时直播。音乐会是学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筹备的专场演出,也是教育部“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之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