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离退休骨干“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培训系列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作者:黄源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于11月24日至26日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培训系列活动。

11月2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党校)组织全校百余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先后参观耿飚、李立三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艰苦卓越的革命历程。

离退休老党员们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挥余热,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11月25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校在校本部报告厅举办“老骥伏枥大讲堂”专题报告会。湖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常务副书记徐晨光应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题,为全校离退休党支部骨干作了主题报告。

徐晨光从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正确把握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26日上午,思政教育专家、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刘新庚教授做客老骥伏枥大讲堂,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为题作主题报告。

刘新庚从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准确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全面、系统、充分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正在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国人民再一次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谈到学习感悟,老党员郑永平心潮澎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