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走近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作者:周华 周慧君 朱可 张乐婷

本网讯 近日,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校园管理中心在职及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分别赴湘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十八洞村地处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是“精准扶贫”首倡地。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十八洞村村委会、精准扶贫展厅、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村民石拔哑家等地,听取了十八洞村历史由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八洞之行、精准扶贫的举措等,感受到精准扶贫政策给十八洞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在十八洞村梨子寨,党员们聆听了一堂《精准扶贫首倡地“互助互兴”再启航》专题党课,深刻领会了“互助互兴”思想。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考察,在这里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以及“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指示精神。这之后,十八洞村按下了发展“快进键”,以“三大建设”为基础,以“五大产业”为支撑,实现了全村整体脱贫,从原来贫困的苗乡迈向小康村寨,为全人类减贫事业作出了中国贡献的村级样本。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