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领导走访迎新现场 迎接2021级新生“到家”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9月9日起,中南大学开启为期三天的“迎新模式”,迎接2021级1.5万余名新生入校报到,正式汇入中南大学“大家庭”。校领导易红、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陈翔、黄健陵等前往迎新现场,了解新生入校情况,欢迎新同学和家长们的到来,走访慰问辛勤忙碌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师生们。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一行首先来到迎新车下车点,从“首站”开始一一询问新生从抵校到完成所有报到手续的全部流程,与新生和家长热心交谈,向大家了解报到过程中的疑惑与不便。

报到期间,烈日蒸熬,暑气尤盛,易红尤其关心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能陪同孩子进入校区内的新生家长的安置问题。易红从下车点沿着学校为家长避暑搭起的百米“帐篷长廊”一路走去,查看为家长们用餐设置的餐饮服务点,不时向在安置区歇脚的家长问好、交谈。易红对家长们说,孩子来到大学,对于家长来说是离家远航,而对我们老师而言,这是接孩子回家。请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将竭尽全力培养孩子们成长成才。

10日下午,校长田红旗率队走访“绿色通道”办理点、新生接待站、升华餐饮楼、学生公寓等场所,了解迎新工作流程和进展,与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听取他们对于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辛勤服务的教职工和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与新生对话时,田红旗勉励青年学子从入校第一天起就要树立远大志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节奏、模式,用好用足在校时光,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与民族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学校将于9月13日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以最隆重的方式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