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7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 12月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视频。院党委书记张欣作中心发言,院长雷光华等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医院实际,围绕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医院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欣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时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介绍了医院课程思政的思路举措,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在全院营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浓厚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建立湘雅特色课程思政体系,贴近学生实际去开展课程思政;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弘扬湘雅教学优良传统和理念,推进课程思政各项举措真正落实到位。

课程思政专项教改课题负责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吴宏作题为“课程思政互动教学中立体反馈机制的构建研究”的汇报。

雷光华表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树立人人皆需、人人皆可、人人皆应、人人参与培养的观念;要以高素质教师队伍来培养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在日常工作中培养人,时时、事事、处处培养;要将课程思政作为主要抓手来培养人,医院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全要素体现、多元素整合、多模态展示的课程思政体系。他强调,部门要有考核要求、教师要有自觉行动、学生要有互动反馈,真正建设好湘雅特色课程思政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课程思政潜移默化地融入教学的全过程,培养为医学创新立言、为医疗服务立功、为医学教育立人、为医院管理立标的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