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向言青 摄影:向小溪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在科教南楼一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到场指导,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2892F

比赛中,选手们将党史、红色经典、身边典型搬上“讲台”,用一个个责任担当的事例,引导党员职工立足岗位传承中南精神。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姜英等幼儿教师和孩子们一起“穿越时空”,和大家一起重温“小萝卜头”、松山战役七千娃娃兵等党史故事;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陈鹏用“理想”“忠诚”“奉献”三个关键词,将党课内容与红色歌曲相结合,边说边唱,以歌抒情,带领大家在旋律与歌词中感悟党性之美;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陈林秋、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唐文茜讲述了中南人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的故事。

身边事,最动人。选手们以微故事展现后勤人践行初心、服务育人的事迹,号召广大后勤员工立足岗位,再建新功。机关党支部刘友从后勤服务热线这条“暖心电波”讲起,将后勤工作人员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宿管人的温度,温暖着学子们的心,让学子们拂去生活中的阴霾,多那么一点美好。”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徒正轩通过一封封中南学子写给宿管阿姨的信,带领大家感受宿管员工给莘莘学子的守护与陪伴。“或许你没有看到过酷暑里厨房挥汗如雨的景象,但你一定吃到过热气腾腾的饭菜,散发着家的味道。”“湿漉漉的食堂地板上曾有过他们的手印,脏兮兮的电井里有过他们的背影,他们爬过电线杆,也钻过管道。”……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程岩、修建服务中心党支部王丽琴、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姚紫珊等选手的动情讲述,绘出后勤一线员工身上的实干精神。

最终,后勤保障部评选出本次微党课比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优胜奖3人。

(一审:韩艳 二审:唐潇珺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