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举办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潘钰婷 摄影:宋楚乔

本网讯 5月30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在外科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党总支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各党总支择优推选,12个党总支各选派1组优秀选手参加本次竞赛。本次竞赛分为“选手亮相”“讲述微党课”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既有临床一线的排头兵,也有行政后勤管理的幕后工作者,以及老专家、年轻的医护人员和学生。12组参赛选手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讲述身边共产党员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先进事迹、讲述新湘雅的发展成就等,呈现出了一场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想盛宴。

当85岁还在住院的刘浔阳老院长带着留置针走上讲台的那一刻,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以“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为题,从理论创新、方向选择和“舍得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湘雅老党员们永葆青春、初心不变的答案。他用慷慨激昂的语调讲述着新湘雅老党员们的坚守与当担,引起全场观众的共情和感动。

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该如何紧握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路”?选手贺斯黎、罗佩佩、李月燃、夏琼、徐林、钱湘子以情景剧的方式重温革命先辈故事。选手李潇潇通过“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深刻意蕴,讲述了新征程赶考之路的时代密码;选手章迪、王建刚和李芳芳分别围绕群众路线、担当奉献、文化自信,讲述了历史的成功经验和前行的目标方向。

“何为医者仁心,何为医者初心”,选手郭强、曾瑜、周璐、张雪恒、刘红平、王晓琳围绕这一主题用一个个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新湘雅医务人员在岗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使命初心的感人事迹。选手刘柳、于文清不约而同的选择讲述身处在不同岗位上的新湘雅人,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锤炼技能、实现梦想的奋斗故事,绽放出平凡人的光芒。

党委书记何庆南肯定了各党总支的精心备赛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分享了讲好党课、发挥党课“大作用”的三个关键: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引领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二是要坚持联系实际,引领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引领党员干部聚焦现实需求。他指出,要以此次开展微党课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党课教育党员的主阵地作用,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湘雅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本次竞赛经评委现场集体评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和三等奖六名;其中,第十二党总支老党员刘浔阳的微党课《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和第二党总支的《党心明月 玉汝于成》获得一等奖;第四党总支、第五党总支、第九党总支获评“优秀组织奖”。

(一审:李贝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