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决赛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作者:—— 摄影:宋楚乔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决赛在湘雅三医院外科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南大学主题教育相关负责人、有关部处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赛单位师生代表等近200人观赏此次决赛。

自5月微党课竞赛启动以来,全校39个二级党组织经过为期近一个月预赛、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16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湘雅三医院年过八旬的刘浔阳老教授以《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为题作了一堂示范微党课,讲述了湘雅三院人凭“舍得”精神接续奋斗,赢得医院事业蒸蒸日上和日新月异发展的创新创业故事。后勤保障部姜英、周枝等在《穿越时空话接力童心向党赴未来》中用丰富的舞台元素展现了不同时代少年儿童的红色传承,刘友以《非凡电波平凡作为》讲述了后勤人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用行动践行使命;湘雅三医院庄权、罗佩佩等以《党心明月、玉汝于成》为题,讲述砥砺前行、初心如磐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谢谐结合时代需求和出版工作实际,阐述了如何《讲好新时代中南故事 贡献新征程出版力量》;湘雅医院彭琼惠、李娜、吴栋文从不同时期的两封家书和其背后的故事讲述了《家书里的百年信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羽珊以《“快”“慢”并行,跑出人民幸福路》描绘了“中国速度”下交通强国的壮丽篇章;商学院乔琰斐以《新时代 新雷锋——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璀璨绽放》为题,展现了新时代中南青年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昂扬姿态;湘雅二医院廖倞诚、肖乐讲述了医护人员《为了一个都“不掉队”》,心怀家国、甘于奉献,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奉献彰显担当……选手们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及工作实际,讲述典型案例,共同为现场听众进行了一场充盈着榜样力量的思想洗礼。

中南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在讲话中强调,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微党课竞赛成效,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一要发挥微党课小课堂大教育作用,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要发挥微党课新载体作用,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三要发挥微党课竞赛正能量作用,实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检验学校主题教育成效。

本次比赛由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复赛由商学院党委、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湘雅护理学院党委承办,决赛由湘雅三医院党委承办。

(一审:李贝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