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47】

青春的选择 美德由我始

——中南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上)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作者:唐湘岳 龙军 禹爱华

短评

用青春力量点亮道德之光

尹琨、秦丹丹等青年学生勇于救人的事迹,感动了莘莘学子,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他们火热的青春力量,展现当代大学生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点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之光。          

在时下的大学生群体中,流行着一股“吐槽”之风,课堂枯燥的学习内容、学校里有漏洞的管理制度、社会上种种不正之风等等,都会成为他们表达不满的对象。这些不满思想和情绪弥漫在互联网上,不仅无益于问题的解决,反而让更多的人感到悲观与失望。          

年轻学子是学校和社会有机体里活跃的细胞。只有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走向社会,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才能充满希望。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对科学文化知识充满求知欲,而且还要努力锤炼自己的思想品格,努力做一个精神上昂扬向上的人。          

我们每个人既受环境的影响,同时也影响着环境。尹琨、秦丹丹等青年学生的事迹在大学校园中形成影响,让更多的人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精神的力量,他们和那些像他们一样的年轻人,已经成为道德环境的创造者。少一些“社会怎么了”的抱怨,多一些“美德由我始”的行动,最终形成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青年的梦,就是中国的梦;青年的追求,就是中国的未来。当越来越多年轻的榜样出现在我们眼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高尚”的含义,社会就充满希望。而这些榜样,必然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为形成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http://news.gmw.cn/2015-07/06/content_16190445.htm


上一页 [1] [2]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